韩国贸易代表:最早3月申请加入CPTPP

据韩国媒体消息,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下称产业部)通商交涉本部长吕翰九11日在接受韩联社专访时表示,产业部争取在3—4月凝聚全民共识后,正式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经济副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去年底曾表示,政府将于2022年4月申请加入CPTPP。吕翰九的上述发言暗示政府或提早申请加入CPTPP。吕翰九表示,将从本月到下月初会见CPTPP主要成员国的经贸部长,情况不允许时将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会谈,争取各方支持韩国加入CPTPP。

吕翰九表示,韩国是唯一一个为加入CPTPP做好全面准备的国家,近9年来细研究了CPTPP的每一项条款。吕翰九还说,要加入CPTPP,需要就规定和准入市场方面进行磋商,而韩国已做好准备能满足CPTPP针对非创始成员提出的高要求。但他同时表示,尚难断言韩国何时能够加入CPTPP。

CPTPP于2018年生效,成员国包括日本、澳大利亚、墨西哥等11个国家。以2019年为准,其贸易规模占全球的15.2%,达到5.7万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CPTPP成员国在韩国对外贸易中的占比相当高,在进出口中分别占24.8%和23.2%。

吕翰九从10日起对印度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他当天与印度工商部长皮尤什·戈亚尔举行会谈,双方就重启《韩印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CEPA)升级谈判达成共识。

来源:CPTPP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