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国会批准CPTPP

圣地亚哥:经过四年的立法辩论,智利国会于周二(10月11日)投票批准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议》(CPTPP)贸易协议。27名参议员投票支持世界上最大的铜生产商加入11国贸易协议,10 人反对,1 人弃权。

政府曾表示,CPTPP不是其计划的一部分,它不会促进或阻碍其通过。该贸易协议已成为政治辩论的一个焦点,反对 CPTPP 的抗议者周二聚集在参议院大楼外反对该协议。

CPTPP由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组成。美国于 2017 年在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领导下正式退出。法院将开庭日期定为11月16日。该协议取消了其成员之间95%的关税,根据智利外交部网站消息,该协议是亚太地区最相关的经济一体化计划之一,涵盖了4.98亿人,占全球经济的12%。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