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和智利加入CPTPP将促进英国企业扩大全球贸易胜利

马来西亚和智利正式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这意味着英国企业在加入这个充满活力的贸易集团后,将在马来西亚和智利市场获得更好的准入和更低的关税。

马来西亚是CPTPP的成员之一,而英国目前还没有签署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英国和马来西亚同时加入CPTPP,将大大增加英国进入马来西亚市场的机会,并可能增加我们目前每年在该国销售的价值29亿英镑的出口。

智利是我们脱欧后第一个与英国签署贸易协议的国家,确保了彼此市场的优惠准入。智利仍然是太平洋地区自由开放贸易的最重要倡导者之一,并热衷于深化我们的贸易关系,到2021年,我们的贸易关系已经达到15亿英镑。

加入CPTPP还将为两国在金融科技、绿色金融和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合作提供机会,支持两国金融服务领域的创新,帮助两国发展成为金融服务业的领导者。

英国加入CPTPP的谈判正在取得良好进展。英国的加入意味着英国对该联盟成员国99%以上的出口将有资格享受免关税贸易。

贸易政策国务大臣Greg Hands说:“这对英国企业和全球自由贸易来说是个好消息。印太地区拥有世界上一些最具创新和快速增长的经济体,与马来西亚和智利这样的市场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将表明我们的贸易议程如何为整个英国带来好处。”

“过去几天,我一直在亚太地区讨论我们加入CPTPP的问题。CPTPP将使我们在全球GDP中的占比从12%提高到15%,这意味着我们将利用我们独立的贸易权力,为致力于自由贸易的网络带来新的、强有力的、 有说服力的声音 。”

总部位于谢菲尔德的辣椒酱制造商Mak Tok一直在探索马来西亚这个新的潜在市场,并希望获得品牌授权,并与该国的一家制造商合作。

Mak Tok因在Dragon’s Den节目中展示马来西亚辣椒酱和酱汁而名声大噪。该公司围绕马来西亚传统美食开展业务,并已出口到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其他CPTPP成员国。

国际贸易部(DIT)支持Mak Tok的出口之旅,改善市场准入的好处可能意味着他们作为CPTPP的联合成员看到了更多与马来西亚贸易的机会。

Mak Tok创始人Will Chew说:“马来西亚及其邻国一直是Mak Tok试图渗透的市场。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们一直与我们专门的国际贸易顾问和更广泛的国际贸易部(DIT)团队密切合作,制定战略,在该地区建立这些关键的初步联系。

“加入CPTPP将加速我们与潜在的制造和分销伙伴的对话,这将为业务创造新的收入来源,扩大我们的市场覆盖范围,增加我们产品的流动性。”

“这些关键指标将通过吸引印度-太平洋地区新的关键投资者来推动Mak Tok的增长,帮助进一步推动该品牌的发展。”

Fine Cheese公司于1990年在巴斯成立,出口一系列来自英国各地独立生产商的传统手工奶酪。该产品目前可以在英国和全球其他30个国家(从智利到澳大利亚)的600多家熟食店、农家商店和独立零售商中找到。

优质奶酪公司的所有者兼董事John Siddall说:“自2008年以来,我们一直在向该国出口,优质奶酪公司对智利市场在该国美食市场扩张的未来机会感到兴奋。

最近一轮CPTPP谈判于去年12月在伦敦举行,取得了良好进展,英国继续与CPTPP成员国进行双边和集体谈判。

“随着世界经济日益以太平洋地区为中心,加入CPTPP使英国成为一个充满活力的国家集团的核心。随着这些经济体的增长,加强与这些国家的贸易联系对于从这种增长中受益至关重要。”

CPTPP由11个亚太和美洲国家组成,分别是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

CPTPP的GDP总额为9万亿英镑,到2021年人口超过5亿。CPTPP成员国身份不仅为英国出口提供了重要的直接机会,而且还可以成为更广泛的印度-太平洋地区的门户,预计该地区将在2019年至2050年期间占全球经济增长的大部分(56%)。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