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商品因CPTPP而涌入加拿大

《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于2019年初生效,使几种越南商品得以涌入加拿大。

CPTPP是新一代自由贸易协定(FTA),包括越南和加拿大在内的11个成员国。这也是第一个帮助越南在美洲大陆航行的自由贸易协定。

尽管2021年发生了COVID-19大流行病,但越南对加拿大的出口每年增长20.8%,达到53亿美元,在CPTPP生效前增长了75%。去年,这一数字超过63亿美元,同比增长19.8%。

根据越南海关总署的数据,服装是越南去年从加拿大获得的最大货币来源,总营业额为13亿美元,年增长40.3%,相当于越南对加拿大出口总额的20.7%。

加拿大工业和贸易部欧美市场负责人Bui Tuan Hoan表示,这是加拿大在实施CPTPP三年后承诺对所有越南服装征收0关税的结果。

鞋类以创纪录的6.046亿美元的收入位居第二,增长64.3%;计算机、电子产品及零配件为5.213亿美元,增长27.7%。

手袋、手提箱、头饰(115.2%)、塑料(224.5%)、水产品(39.3%)等部分商品的出口收入较高。

越南驻加拿大商务参赞Tran Thu Quynh表示,作为越南第九大货币收入来源,由于CPTPP,水产产品在未来几年具有高增长的潜力。

根据CPTPP的承诺,加拿大取消了95%的关税项目和78%的越南出口到该国的进口关税。自2019年起,所有越南水产品和木制产品的进口关税都被取消。

具体商品的税率将继续与路线图保持一致,使符合原产地要求的企业更容易享受激励措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