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批准CPTPP贸易协定

马来西亚批准了《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成为第9个批准该协定的国家。从2022年11月29日起,马来西亚可以与批准该协议的其他八个国家进行贸易: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文莱和智利还尚未批准。

CPTPP将为马来西亚提供进入新市场的机会,并以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获得更广泛的高质量原材料。该协议还提供技术援助和能力建设方案,以帮助提高当地在汽车、化学品、光学和科学设备、紧急情况和疏散以及医疗设备等领域的能力。

到2033年1月1日,马来西亚对CPTPP国家的近100%出口将享受零关税。一旦该协议生效,马来西亚向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出口将不受任何关税的限制,所有马来西亚商品将分别在2024年和2029年免税进入新西兰和加拿大。马来西亚企业还可以以更低的门槛立即进入其他CPTPP国家的政府采购市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