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TPP成员国正在讨论英国的加入问题

《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成员国和英国的部长以及官员于2月22日参加了一次在线部长级会议,讨论英国加入该协定的谈判。

会议由日本经济产业省(METI)大臣Shigeyuki Goto主持,他同时也是英国入世工作组。

越南贸易和工业部部长Nguyen Hong Dien率越代表团出席会议。

会议上,部长们讨论并同意继续推动谈判,以保持协定的高标准承诺和市场开放。

当天,他们还欢迎智利成为该协定的第10个成员国,该协定将于2月21日在该国生效。

Dien部长表示,他将继续积极与其他CPTPP国家协调,在确保协定高标准的原则下,尽快完成英国加入协定的谈判。

作为世界领先的发达经济体之一,英国的加入不仅将为各成员国带来贸易和投资机会,也肯定了CPTPP作为新一代高水平自贸协定和21世纪区域经济合作典范的地位。

CPTPP国家与英国之间的下一次谈判将于2月27日在越南南部建江省的富国市举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