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正式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

2月,智利正式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也被称为TTP-11。

它是第11个成为该条约成员的国家,此外还有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

CPTPP是一个多边经济一体化条约,是指亚太地区国家之间的一项协议,允许成员国之间以低关税进行贸易,以加强和促进资源的流动和经济伙伴关系。

这是世界上第三大自由贸易协定,仅次于CETA(加拿大和美国)以及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之间的USMCA。

加入该条约的主要好处是允许成员国之间签订自由贸易协定,在考虑到所有人口的情况下,这将产生一个超过5亿人的潜在市场。

智利是最后一个加入的国家,经过了一个紧张的过程,由于当地政府的一些反对意见而面临延误。尽管该协议已于2018年3月在11个国家之间签署,但智利仍然是唯一没有批准该协议的国家。

樱桃、柑橘和鲜食葡萄出口商–智利种植者协会的执行董事Andres Guillon告诉FreshFruitPortal说:

“我们很高兴它最终签署了,因为我们对智利加入TPP-11有很多担忧,这将阻碍我们作为一个行业为提高产品竞争力而取得的进步。”

这个南美国家的生产商主要担心的一个问题是,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如墨西哥,尤其是秘鲁,已经是该协议的一部分。因此,被排除在条约之外自动使智利与它的竞争对手相比处于不利地位。

进入亚洲新兴市场

智利已经与该条约中的所有国家建立了商业关系。然而,CPTPP为建立新的贸易关系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和便利。

Compañía Frutera del Norte和Sociedad Agrícola Rivadavia的合伙人Isaac Bon数十年来一直在出口鲜食葡萄,他与FreshFruitPortal网站谈到了智利的新机遇。

“近年来,智利果业更多地关注亚洲国家,而不是欧洲和美国等传统市场。就葡萄而言,最大的优势是我们更容易进入日本和越南等有趣的市场,这些国家一直在增加食用葡萄的消费量。”

技术

新的联盟不仅允许水果产品的流动交换,而且还允许技术的流动交换,使所有参与的成员都能受益。

“在这项条约中,我们将有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他们是基因开发、品种、生物控制等许多领域的领导者,在智利,我们没有为研究和开发分配太多资源,” Guillon在谈到可能在智利实施的技术时说。

关于技术进步,FedefrutaJorge Valenzuela在一份声明中说:“东南亚国家在技术和数字工具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是我们发展水果所需要的:大数据、最先进的机械、水管理和农艺管理等过程的数字化转型,以及许多可以加速行业现代化和可持续性的工具。”

挑战

这个行业本身的复杂性使得这个行业具有巨大的动态和不可预测性。

对于Guillon来说,该协议最有价值的方面是,它确认了智利致力于打破关税壁垒,并更多地参与当今的商业世界。

“不成为这些群体的一员就意味着被甩在后面,停止在这个行业就意味着倒退。这使我们有可能继续与其他国家和市场制定单独的条约,这使我们在如何谈判和达成协议方面有经验,从而使我们与行业的利益保持一致,”Guillon说。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