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TPP协议开启零关税贸易联系

英国各地的企业预计将受益于印度-太平洋地区的一项新贸易协议,该协议将使英国商品出口有资格享受零关税。

《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涵盖了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一些经济体,这些经济体拥有5亿多人口。

英国是第一个加入欧盟的欧洲国家,这将使欧盟的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万亿英镑。

从长远来看,它可以为英国经济带来18亿英镑的增长,并使英国对CPTPP国家的出口增加17亿英镑。

2021年,800多家苏格兰企业向欧盟出口。苏格兰威士忌等主要出口产品将受益于关税的取消,以目前的价格计算,英国在2022年已向CPTPP国家出口了价值超过11亿英镑的威士忌。

未来16年,英国出口到马来西亚的威士忌将取消约80%的关税,这将改善苏格兰出口商的市场准入。

然而,持怀疑态度的人指出,在CPTPP的11个成员国中,英国已经与几个从英国的欧盟成员国身份滚转过来的国家(加拿大、智利、墨西哥、新加坡和越南)达成了协议。随后与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达成了协议。这意味着文莱、秘鲁和马来西亚是今天协议中唯一的新成员。

尽管如此,总理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宣布:“今天的协议展示了我们脱欧后自由的真正经济利益。”

他补充说:“作为CPTPP的一部分,英国现在在全球经济中处于有利地位,可以抓住新就业、增长和创新的机会。”

出口与国际贸易研究所(IOE&IT)所长马可·福吉奥内表示:“该协议不仅降低了货物贸易关税,还在服务、投资、知识产权、数字贸易和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制定了新规则。这对英国企业来说都是好消息,让他们有更多机会进入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之一,占全球GDP的13%左右。它还将加强我们与已经建立贸易伙伴关系的国家的关系,在国家之间建立更有弹性的供应链。”

商业和贸易大臣凯米·巴德诺克说:“这对英国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我们加入CPTPP发出了一个强有力的信号,即英国对商业开放,并利用脱欧后的自由开拓世界各地的新市场,发展我们的经济。”

英国政府苏格兰事务大臣马尔科姆·奥福德说:“敲定这项贸易协议对苏格兰企业来说是个好消息。CPTPP国家已经代表了苏格兰出口市场的很大一部分。它解除了从威士忌到纺织品和农产品的繁文缛节,打开了新的市场,增加了全球对苏格兰商品和服务的需求。”

保乐力加英国公共事务总监阿尼什卡•杰里奇(Anishka Jelicich)表示:“CPTPP对我们的苏格兰威士忌业务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我们前20大出口市场中有5个是CPTPP成员国。我们预计关税将降低,进入世界上增长最快的一些经济体将更加顺畅,从而增加英国的出口,确保就业和投资,在一些市场的销售额将翻一番。”

总部位于爱丁堡的数字取证公司Cyacomb目前正在增加对CPTPP成员国加拿大的出口,并积极致力于向澳大利亚和新加坡扩张。英国加入该贸易集团将有助于这些努力。

Cyacomb首席执行官伊恩·史蒂文森(Ian Stevenson)表示:“作为一家提供颠覆性技术的不断增长的企业,花在应对复杂国际贸易上的时间并没有花在为客户提供价值或推进我们的使命上。CPTPP将简化我们在加拿大以及我们正在努力进入的其他市场(包括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客户之间的业务,并消除经济障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