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对英国加入CPTPP的决定表示欢迎

新西兰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长Damien O’Connor今天宣布,新西兰对英国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谈判实质性结束表示欢迎。

Damien O’Connor说:“继续增加我们的出口回报是政府的首要任务,也是我们为所有新西兰人提供更大经济安全计划的一部分。”

“四分之一的新西兰人的工作依赖于我们的出口。CPTPP是我们贸易议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使我们的出口更加多样化。”

“我们知道,当企业开始出口时,就业率可以增长高达12%,所以我们专注于通过打开新市场的大门来帮助企业保持出口增长,为新西兰家庭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更高的收入。”

“更紧密的贸易关系也降低了企业成本。通过CPTPP,我们在头两年就为新西兰企业节省了3亿美元的关税。”

像英国这样的主要经济体加入CPTPP,将大西洋带到印度-太平洋地区,这将加强我们地区基于规则的贸易体系,并将使新西兰出口商受益,提供更大的确定性,并加强区域贸易供应链。

Damien O’Connor表示:“作为七国集团成员和世界第六大经济体,英国加入CPTPP强调了该协议的吸引力及其作为区域贸易基础设施关键部分的重要性。”

这意味着自协定生效以来,新西兰目前出口到英国的99.5%的商品将免税。全面实施后,预计出口将增长50%以上,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10亿美元。

Damien O’Connor说:“本届政府签署了4项新的自由贸易协定和3项自由贸易协定升级,为新西兰出口商带来了诸多好处。”

“英国加入CPTPP再次表明了我们对基于规则的贸易体系的承诺,以及我们希望看到该协议保持开放和充满活力的协议。”

Damien O’Connor:“新西兰准备于7月在奥克兰主办和主持2023年CPTPP部长级会议,与英国达成实质性谈判是非常积极的一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