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加入跨太平洋自由贸易协定(CPTPP)

英国已加入由11个国家组成的《全面及先进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自由贸易领域,其中包括日本和澳大利亚等国。

根据英国政府的一份声明,加入CPTPP的谈判已经进行了21个月,这将使英国出口商“获得新的商业、增长和创新机会”。

该协议必须得到英国议会和其他成员国的批准,这些成员国包括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马来西亚、墨西哥、日本、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英国议会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批准该协议。

英国政府已证实,该协议将在10年期间产生18亿英镑(合20.46亿欧元)的附加福利,此外,预计薪酬总额将增加8亿英镑(合9.09亿欧元)。

英国首相苏纳克表示,加入CPTPP“将英国置于日益增长和充满活力的太平洋经济体集团的中心”,并指出英国将是第一个加入CPTPP的欧洲国家。

“在我们心中,我们是一个开放的自由贸易国家,这项协议展示了我们脱欧后自由的真正经济利益,”苏纳克补充道。

贸易部长Kemi Badenoch证实,这对她的国家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时刻”,同时也发出了“英国对商业开放的强烈信号”。

CPTPP计划允许成员国之间降低95%的关税,是奥巴马政府为了对抗中国在该地区的经济主导地位而加强的,但随着唐纳德·特朗普随后入主白宫,美国退出了谈判桌。该协议由其余国家签署。

最近,韩国、中国台湾和泰国都表示有兴趣加入自贸区,甚至连中国也表示有兴趣探索加入CPTPP。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