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TPP是马来西亚与英国双边关系的新阶段

副总理拿督斯里法迪拉·尤索夫说:“英国将在几个月内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这将为马来西亚和英国双边关系的新阶段创造条件。”

经过两年的谈判,英国已加入由11个成员组成的CPTPP贸易集团。

这是一个为更好的增长和进入新市场打开大门的机会。

我们正在关注英国首次与马来西亚达成贸易协定,减少繁文缛节,因为企业享有与当地企业同等的经营权,并砍掉货物出口的关税,为企业提供更大的新市场准入。

据报道,该贸易协定为英国消费者和企业提供了进入按国内生产总值(GDP)计算约为13.5万亿美元的最大自由贸易区之一和5亿人口市场的机会。

出席会议的还有英国商业和贸易部国务大臣Dominic Johnson、马来西亚高级专员Datuk Zakri Jaafar、上议院议员和议会议员。

兼任种植园和商品部部长的法迪拉说:“英国部长们和他们的谈判团队以开放和雄心勃勃的精神致力于CPTPP,这是他们的巨大荣誉,在关键的谈判要点中,有一项关于降低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的进口关税的协议。”

棕榈油的关税削减是CPTPP国家的一个标准要素,可以向你们保证,英国已经获得了重要的市场准入条款作为回报。

需要指出的是,英国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有远见和承诺加入CPTPP的欧洲国家,世界上有史以来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

这是一个关于你们对印度太平洋地区承诺的大胆声明,该地区将在21世纪定义全球安全和经济竞争,法迪拉强调。

副首相说:“除了增加贸易,CPTPP推动了更广泛的政策议程,即以实际、现实的方式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并减少贫困和消除饥饿,管理前所未有的技术进步,解决安全方面的共同挑战。”

“英国为这一雄心勃勃的议程增加了重要的分量,我们期待着与你们合作以实现这些目标,”他补充说。

2022年,马来西亚和英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73亿美元以上,英国的贸易顺差约为7.86亿美元。

对于2023年,马来西亚棕榈油局预计棕榈油出口将增加3.7%,达到1630万吨。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