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在CPTPP下的繁荣未来

2023年4月是英国投票脱离欧盟近7年的日子,英国与欧盟这个最长久的盟友断绝了关系,并自我实施了一波经济制裁。在这个决定之后,随之而来的是混乱、混乱和延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关于执行这一行动的明确结论。52%的公民受到了民族主义和亲英主义的诱惑,相信脱欧后的英国将成为“阳光高地”。然而,那些投票离开欧盟的人不太可能意识到,“阳光高地”实际上是位于印度太平洋热带地区的某个地方。2023年4月,英国宣布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显然,这就是巨大的贸易动荡把这个国家带向的地方。

英国脱欧和CPTPP的经济影响

尽管许多坚定的脱欧派获得了热烈的支持,但脱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似乎可以忽略不计,预计只会对GDP产生0.08%的提振。这个最小的数字让欧盟官员窃笑,让留欧派感到不安,因为预算责任办公室(Office for Budget Responsibility)指出,与留在欧盟相比,英国脱欧将使长期生产率降低4%。

然而,由于英国加入CPTPP具有非常明显的经济和战略优势,因此总是有乐观的空间。通过接纳印度太平洋地区的新伙伴,英国正在打开进入这个GDP总额达11万亿英镑(13.6万亿美元)、人口超过5亿的地区的大门。展望未来,英国政府预测,未来几十年,该地区预计将占全球中产阶级消费者的一半左右,拥有一个充满活力、多样化和令人满意的经济。英国将享受到这些好处,但其他成员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也将享受到这些好处,因为该协议将它们与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联系在一起。

削减繁文缛节和关税为英国出口、投资和贸易的大幅增长铺平了道路。总的来说,英国加入CPTPP有可能提供一个巨大的经济机会,提高整个地区的生活水平。它还可以通过增加基本供应、扩大选择、增加降价竞争和增加英国进口来推动数百万人摆脱贫困。

供应必需品

英国的工业可以为贫困人口提供药品、食品和衣服等必需品,从而提高生活水平。例如,英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制药工业之一,这可能有助于发展中成员国获得拯救生命的药物。举例来说,2000年4月,世界各国领导人在非洲减少疟疾首脑会议上举行会议,承诺降低或免除杀虫剂、抗疟疾药物和控制疟疾的其他基本药物的关税。由于取消关税,CPTPP成员国可以接触到阿斯利康等英国制药巨头,以获得更低的药品价格。成员国还可以利用英国庞大的乳制品和牛肉等农产品产量来扩大进口,从而降低食品价格,改善食品安全,减少人口贫困。

更多的选择,更激烈的竞争,更低的价格

像CPTPP这样的自由贸易集团可以提高生活水平,因为这些协议使进口价格保持在较低水平,从而增加了实际收入。随着关税的削减,英国出口商可以进入成员国的经济,同时使英国企业和全球消费者受益,他们享有更多的选择和更高的购买力。

在英国签署CPTPP之前的几年里,该协议已经显示出出口的显著增长。据加拿大政府称,该贸易集团在2021年为海鲜和牛肉行业带来了12%的出口增长。

英国的参与可能会进一步刺激消费者选择和竞争的增加,给价格带来下行压力。例如,在马来西亚,英国出口威士忌80%的关税将被取消,英国汽车30%的关税将被取消,消费者将从中受益。

英国进口增加

当然,随着英国扩大对成员国的出口,英国消费者可能会受到以更低价格获得各种国际商品的新诱惑。根据英国政府的说法,这些产品可能包括智利和秘鲁的果汁、墨西哥的蜂蜜和巧克力以及马来西亚的吸尘器等高质量消费品。这种需求的增加可能导致成员国的出口行业迅速增加产量,从而提供就业机会和增加投资。

根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数据,自由贸易集团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通过将出口行业工人的实际工资提高12.3%,减少了墨西哥的贫困,并在1994年至2000年间创造了500万个就业机会。在CPTPP内部,渔民等初级部门工人通过提高收入,从出口增加(新西兰海鲜出口在2020年增长了21%)中受益,这表明,如果英国增加对新伙伴的进口需求,将对生活水平产生积极影响。

展望未来

新的贸易协议是否会证明首相里希·苏纳克的脱欧理念是正确的,还有待观察。然而,通过接纳新的合作伙伴,英国加入了一个对未来有着大胆愿景的贸易集团,并具有与西方利益一致的关键战略影响力。从表面上看,该协议给了苏纳克和他的脱欧派一个向布鲁塞尔展示英国可以在欧盟之外蓬勃发展的机会。

从好的方面来看,CPTPP可以为该地区最贫困的人口带来重大利益。例如,越南仍有300多万人处于贫困状态,英国出口和投资的增加可能为越南提供提高生活水平所需的机会。通过消除贸易壁垒,成员国可能会看到就业机会的增加,新的药物和价格的下行压力。有了足够的经济信心,扩大后的CPTPP有可能为现有的12个成员国减少贫困和促进繁荣。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