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是批准CPTPP协议的最后一个国家

文莱已经批准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这是在签署这项范围广泛的贸易协定五年之后,该协定涵盖一个价值13.5万亿美元的自由贸易区。

财政和经济部周日发表声明说,政府已于5月13日交存了批准该条约的意向书。

“CPTPP将为加拿大等新市场和智利、秘鲁和墨西哥等拉美国家提供贸易机会。此外,该协议还将提高文莱达鲁萨兰国作为外国直接投资目的地的吸引力,”该部说。

凭借其高度的关税率自由化和现代贸易规则,CPTPP确保成员之间的贸易继续是开放的、互利的和有利的。”

对文莱来说,该协议将在向CPTPP的保存人新西兰发出通知60天后生效。

2018年3月8日在智利圣地亚哥签署的CPTPP是由澳大利亚、文莱达鲁萨兰国、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组成的11国贸易集团。

该条约将为6亿人口提供市场准入,占全球GDP的13.4%,使其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之一。

文莱是批准该协议的最后一个国家,尽管该集团的成员已同意在不久的将来接纳英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